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和论文答辩“两不误”​——人居学院成功举行首期博士学位论文视频答辩

发布日期:2020-03-16浏览量:

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成为全校师生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已经开启毕业流程,计划学位论文答辩的同学更为关切。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按照学校研究生院于20200228日发布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在严格执行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论文正式答辩标准的前提下,师生共克时艰,高质量的完成了人居学院首期博士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

经学院及研究生院批准,315日下午2304:30,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举行了张博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张博同学的论文题目是《多源道路网数据自动匹配算法与融合模型的研究》,导师是张猛教授。由于张博同学是张猛教授第一位博士生,因此此次答辩委员由7位教授共同组成。答辩委员会主席由西安交通大学李旭祥教授担任,委员由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陈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贝耐芳教授、同济大学刘春教授、信息工程大学钱海忠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沈婕教授组成。按照学校研究生院于20200311日发布的《关于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督导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顾兆林教授同时担任此次视频答辩的督导专家。

 

张博同学在位于安徽省阜阳市的家中,通过腾讯会议共享PPT的方式对论文进行汇报。答辩专家对博士学位论文内容分别提出了相关问题及修改建议。经过答辩委员会对答辩过程和结论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李旭祥教授宣布答辩委员会7票(全票通过张博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待线下补办签字程序后,即可提交学位委员会。整个答辩过程整个答辩过程交流顺畅,效果良好,答辩过程中表决环节都做了录屏、截屏,作为答辩记录留存。

此次在博士视频答辩的成功举行,是人居学院在特殊时期,深刻贯彻落实学校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本着不因疫情影响学生正常授位的原则,在不降低学位授予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师生齐心克服困难,首次采用远程视频平台组织的学位论文在线答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为疫情期间众位临近毕业的同学们提供示范。

文字:苏军伟

图片:张猛

审核:许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