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17级专硕团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2-29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2月25日晚8:00,人居学院2017专硕团支部开展了“共克时艰 做防疫线上交大人”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手机和电脑等通讯设备,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支书张丹宁主持,团支部副书记惠瑾毓、组织委员李媛媛记录总结。



会议共分为四项内容。第一项由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狙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交大五万余名师生同上一堂课!帮你划重点!》等重要文件。



第二项团支部书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御措施及具体方法。如怎样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有效洗手的方法等。

第三项,支部全体团员展开自由讨论,分享近期有关疫情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付浩同学表示:对每个人来说,今年的春节都并不容易,所有人的心揪在一起,我们不再只是个人,不再只是大小家庭的一部分,而是真真切切的一个社会的一份子,我们的脉搏和呼吸就是整个国家的脉搏和呼吸。一直觉得,人可以活得自我,但前提是一定得有责任感,在这种关键时刻得拎得清,做好自己该做的,今天是2.25日,过去一直有很多坏消息,我们期待着,未来会有很多很多的好消息。

贾嬿蓉同学也说: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气的转暖,这次疫情会被控制住。但不要忘记这场疫情给我们的警示:不要忘记,在这场疫情中那些不顾生死,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网友说,这场疫情如同一个照妖镜,折射出人性的善恶美丑!但愿许多人经过这场疫情后会改变自己的生活态度!明白增强个人体质的重要性。目前居家隔离的同时,也要进行科研学习,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其余同学也纷纷进行了发言。

第四项,支部举行了“做线上交大人”征稿活动和线上征集标语活动。同学们就如何在疫情期间有效科研、学习和生活做了阐述和计划。

刘仲娌同学的投稿作品

惠瑾毓同学投稿作品

会议的最后,团支部书记再次嘱咐大家劳逸结合,居家也要积极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的要求,保证近期开展的网上学习任务顺利进行;同时,作为毕业班的学生,也要及时关注学校所发布的就业信息。通过此次线上团组织会议,同学们一致表示收获颇丰,在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关心号召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战胜此次疫情的信心。

文 字:人居学院 张丹宁

图 片:人居学院 2017级专硕团支部

审 核:人居学院 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