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1-13浏览量:

1月12日上午,人居学院党委在曲江校区西一楼学院学院党员之家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交流会。学院分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参加。

人居学院分党委现下属1个教工党支部,3个师生联合支部,6个研究生党支部。10位党支部书记对标党支部建设 “七个有力”要求,重点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详细汇报了党支部在2019年的党建进展情况、成效以及本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预期整改方向和措施。

述职评议结束后,分党委委员分别与4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6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主要围绕支部凝聚和团结师生作用如何有效发挥、双带头人支部特点如何更好的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支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如何更好的融合以及各支部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对策开展研讨。各位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直面实际问题,开展沟通讨论,所述问题和解决方案既有普遍性也有针对性,为支部工作更加规范、有力开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也为2020年学院分党委和党支部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

杨鹏书记和顾兆林常务副院长做总结,他们强调,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效表现就在推进系所中心工作发展,党支部的规范发展要促进系所学科和班级凝聚师生、强化作风、推动学科发展。每个支部所对应的中心工作不同,尤其是创新港入驻后,党建工作也面临新的情况,各支部在加强支部规范化发展的同时,要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对标中心工作,探究特色党建模式。 环境科学系不断探究党员教育新途径,严格规范党支部管理和建设,在党支部工作中有效的将党建工作和学科发展相融合,初见成效。各支部要总结经验,加强交流,经验共享。党支部要加强同党员、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做好师生服务和党员帮扶,有效凝聚团结师生,推动支部组织力提升,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推动学科和师生的共同发展。学院党委在2019年结合政治巡察和主题教育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就一些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改,2020年度学院党委将继续探索完善党建各项制度,为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支持,使学院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力发展。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