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教授陈幼佳到访人居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30浏览量:


2019年12月27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教授陈幼佳博士到访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主题为“A Comparative Study on High Performance Steel Bridges”的精彩讲座。陈幼佳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动态土-结构相互作用、计算方法、极限状态设计、抗震设计与加固、结构现状评估、钢结构、节能材料等。陈教授多年来秉承认真严谨的科研教学态度,取得了广为认可的研究成果,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本次学术报告由人居学院张硕英副院长主持,受邀参与的有: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副院长许领教授与各研究所师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薛建阳教授课题组师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先铁教授课题组师生、西安理工大学大学郭宏超教授课题组师生以及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刘军生副院长等多位科研工作者。

 

陈教授本次学术报告的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介绍了高性能钢材作为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其自身的诸多优点,并且结合与传统钢材的制作工艺与使用性能的对比简述了高性能钢材自身优势的作用机理。陈教授强调,钢材制造与应用的发展是与时俱进的,在未来这种高性能钢材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学术研究工作者要以前沿的眼光努力探寻研究领域的创新与进步。

 

之后,陈教授详细讲述了高性能钢材的应用实例--高性能钢桥。通过美国桥梁设计规范、实际工程案例与可循环环保材料的应用等多方面的对比,陈教授从经济性与耐久性角度出发对此类高性能钢桥的耐腐蚀、强度高、焊接性好、耐久性好、材料可循环等许多突出特点进行总结。

在问答环节各位老师同学与陈教授就国内外本领域的研究现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材料的性能、应用成本、未来国内的发展前景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各位师生以及研究工作者接触到了许多新知识、新思路、新案例,不仅了解到了高性能钢材的材料性能与应用实践,更重要的是对比了国内外前沿学术领域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与应用现状,拓宽了学术视角,拓展了科研思路。报告结束后大家反响积极,均表示受益匪浅。

 

 字:李泉赓

 影: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