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7浏览量:


20191215日,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本届论坛以促进交叉学科学术交流、激发高水平科研成果为目的,有利于创建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副院长许领、各系所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硕士一年级全体研究生和其他年级代表出席论坛。

本次学术创新论坛主要由研究生口头汇报答辩、科研成果展板评比及颁奖仪式三部分构成。由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许领教授担任主持,并由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为本次论坛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幕式致辞。参与论坛的有全球变化研究院、地域建筑与文化遗产研究所、绿色建筑与低碳城市研究所、生态岩土工程与人居环境创新研究所、土木工程与建筑节能研究所、建筑环境与可持续技术研究所推荐的研究生共70余名,其中11名研究生还参加了口头汇报答辩评比。

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将各学科在同一会场中展示,体现了人居学院学科交叉发展的特色,为同学们今后选题和研究提供新思路,其中口头表达和科研成果展示是同学们进入职业生涯前最基本的训练。希望同学们今日欢聚一堂能够认真听讲,了解各学科内容,全面看待跨专业教育。向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同学们学习,同时也要注意和周围的同学相互交流、借鉴,在学业和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取得良好学术成绩和优秀的工作成果。最后,感谢以许老师为首的志愿者团队为本次论坛顺利开展所做的辛勤努力。期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尽情展示,书写美好未来。

上午,在口头报告答辩环节中,全球变化研究院的惠瑾毓、孙珂,地域建筑与文化遗产研究所的刘天洋,绿色建筑与低碳城市研究所的丁伟、李曼,生态岩土工程与人居环境创新研究所的何玉琪、严东东,土木工程与建筑节能研究所的唐光辉,与建筑环境与可持续技术研究所的秦思宇、刘思妍同学进行科研成果汇报,现场导师及同学开展评审,并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下午,同学们参观学习了位于涵英楼东辅楼一楼的科研成果展板,并由评委老师们对展板进行了现场评审打分。评委们针对展板内容向学生提出专业问题,指出有待改进加强的地方。通过师生间的互相交流,老师的思维和想法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启发,拓展了同学们思考问题的思路。

最后环节,评委们依据展板内容和问答环节对学生们进行综合打分。口头汇报类,秦思宇同学获特等奖,孙珂、何玉琪等同学获得一、二等奖。展板类获奖的同学有,

特等奖:许雯、董西瑀;

一等奖:吕龙龙、闫露莹、胡婧一、程璐瑶、王佳佳;

二等奖:张吉利、钟波、李汇文、闫伟超、李芦頔、刘柯、马頔瑄、费哲洋、丁伟、李瑶。

 

本次创新论坛是学院在创新港举办的首次学术论坛活动,是学院探索研究生培养途径、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广泛参与,为学院的各年级同学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对于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开展学科交叉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参与本次论坛的志愿者有:吕江义,闫威,徐达,王佳佳,刘宇星,牛波,宗正华,程璐瑶,高一杰,张康杰,张丹丹,潘登。

 

供稿:刘宇星 王  健

照片:王佳佳 刘宇星

审核:郭  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