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初心·使命】环境科学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1-28浏览量:

11月24日,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教师党小组和博士生党小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会。

教师党小组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一平同志主持。首先,吴一平书记做述职报告,他简要总结了环境科学支部这一年来的工作与成果。一年来,环境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开展了“主题党课”八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组织党员赴“红旗渠”、“遵义”及“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等地开展教育实践。同时,他强调:教师党员要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科研工作“三个面向”开展认真学习研讨,着力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随后,教工党小组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民主评议工作,评议环节包括党员自评和互评。顾兆林同志作为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带头进行自我评价,他分别从支部贡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阐述,并表示要在学科规划,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加强调研,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接着,环境系主任李旭祥同志汇报了当前环境系在创新港的装修情况,动员大家近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创造美好舒心的科研教学环境,他还鼓励大家在后期工作中要合理统筹,增强全局意识。吴一平同志对两位院系领导为学科发展和创新港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建议在两位老同志的领导下,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提高行政办事效能,更好地为学院发展服务。接着,支部其它党员都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吴一平同志也对每位同志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期望。

博士生党小组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孙彭成同志主持。首先,孙彭成同志带领大家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学习了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然后,检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情况,所有党员逐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要分析自身在主题教育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并剖析在理论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如果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平衡科研工作和党支部事务”和“如何深入政治理论学习”等,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各党员同志以2019年度实践活动参与和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为参考,进行民主互评,评价指标包括:党员意识、服务师生、发挥作用、担当行为、遵守纪律。


   

民主评议结束后,吴一平同志强调,每位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党员意识,扎实落实各项支部任务,兼顾党建学习和业务钻研,争取让环境学科在支部工作的引领下再上一个台阶。每位党员也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从思想和行动上针对这些问题及时改进提高,夯实自身的思想基础,争当先锋模范,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供 稿:杜文静 贺沅平 邱临静

摄 影:杜文静 贺沅平

审 核: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