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19级博士开展“启航创新港,铆定心能量”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1-27浏览量:

20191126日晚7点,人居学院2019级博士在曲江校区西一楼举办“启航创新港,铆定心能量”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全体博士新生参会。本次主题班会旨在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研究生心理素质,同时加强班级凝聚力。

心理委员李晓婷首先介绍了目前博士群体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大家从读博前后的心理状态变化、目前科研中取得的成就和遭受的挫折、科研之余的兴趣爱好和减压方式等多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每一位博士都发表了自己对于博士科研的感受,也真诚的倾诉了各自面临的心理压力。多数同学对自己目前的成就还不太满意,期待能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李晓婷从多方面分享了如何面对科研焦虑,如:打造良好的社交圈、同行互动和互相鼓励、改变文化环境、改变心理咨询的观念等,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咨询服务的预约方法和联系方式。

最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分享了科研经历、人际交往、兴趣爱好等多方面的感受。本次主题班会不仅提供给博士分享自己的压力和挫败感的平台,促进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的能力,还有助于博士新生相互熟悉、积极融入新集体。

 

字:人居学院 李晓婷

影:人居学院 何玉琪

审 核: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