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与化工等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5浏览量:


11211900,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联合化工、航天、数学、新媒体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创新港涵英楼5-2W201五百人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我校大学生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主讲,并由人居学院辅导员陶泽宇主持。本次讲座旨在提高研究生新生的心理素质,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讲座中,姚斌老师从保持良好心态、合理规划生活、认清角色、家国情怀、情商发展、提高心理韧性这几方面展开叙述。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接受、悦纳并消除自己的不良情绪;如何认清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事;时刻保持家国情怀,在奉献中体现自己的价值;注重情商发展,乐观主义精神的培养;如何提高情绪的压弹力,提高心理韧性。

姚斌老师为同学们给出了规划科研生活及娱乐运动时间的具体建议,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情况。在创新港校区各个公寓园区设有立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站点,可供同学们预约体验,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设有按摩椅、放松室、咨询室、宣泄室来帮助同学们及时排解压力、保持良好的情绪。

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们对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热情,最后讲座在姚斌老师幽默风趣的总结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为培养研究生自立、自强、自律的良好心理素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科研、学习与生活的节奏,进一步的融入美好的创新港校园。

字:人居学院 党悦溪

片:化工学院  李永鼎

核:人居学院 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