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1-22浏览量:

11月19日上午,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何雅玲教授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人居学院组织中心组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象集中观看报告会直播。

11月21日上午,人居学院在曲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二级党委中心组会议,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杨鹏主持,党政联席会成员、系所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参加。

全体成员在研讨中一致谈到,学习完何雅玲院士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解读,全方位了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意义和方向,对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四个自信。结合实际工作,与会成员进行学习分享,副书记王新轲谈到,学院的工作发展同国家发展一样也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总结前期好的经验,以制度治理,避免人治。同时制度形成过程要进行广泛的调研,发扬民主,保障制度的科学性、制度形成后的权威性以及政策的连贯性。副院长许领谈到,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国家治理有正确的方向。学科建设,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也需要方向,深刻领会和坚定双一流办学目标和社会主义办学定位对全面推进工作是及其必要的。副院长张硕英在体会中谈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前期主题教育学习中关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的理解更加透彻。环境系系主任李旭祥谈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系领导应该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作为基层教育单位,系领导班子应该是基层制度的制定者,做到各种资源的分配公平,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为建设一流学科奠定制度基础。

杨鹏书记在总结中讲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决定》全面梳理和概括了一整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党对长期执政经验的总结和提升,是党站在历史交汇点上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宣示。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的提供了行动纲领,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提供了制度保证。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决定》内容,深刻领会十九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全面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院分党委和各支部要继续落实好从严治党,做好工作发展组织和引领,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发展。班子及学科带头人要认真思考学院的治理体系,加强学科发展和管理的顶层设计,做好谋划和部署,强化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全面发展,实现“双一流”目标。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