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承办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2浏览量:

2019年11月15-17日,第二届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安大学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长安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河海大学联合主办,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承办。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教授任大会主席,我校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和人居学院地球环境系系主任李旭祥教授担任大会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长安大学罗平平教授、西安理工大学侯精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吴一平教授具体负责大会事务。大会邀请的国际知名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Eric F Wood、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许崇育、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Philippe De Maeyer、AOGS水文分会主席陈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Van-Thanh-Van Nguyen等。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日本京都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英国气象局哈德利中心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二百多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流域水问题是21世纪全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在气候变化与高强度人类活动共同作用下,流域水问题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在水灾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四个方面问题尤为突出。大会执行主席罗平平致开幕词,他指出,面对全球水资源短缺、水土污染、生态环境破坏等国内外热点问题,聚焦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A7E5

1C955

大会执行主席罗平平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学术研讨会汇集了国内外流域水资源与综合治理著名专家学者,两天内以主旨报告、特邀报告,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结合的形式进行了“水信息技术与方法”、“环境水文”、“城市水文”、“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做了题为“Eco-water Security under Changing Environment: Case study in Yangtze River”的报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Eric F Wood做了题为“Application of Hyper-resolution hydrologic modeling for water resources decision making ”的报告、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许崇育作了题为“Water management in the new era”的报告、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Philippe De Maeyer作了题为“Raster versus Vector Based Flood Risk Modelling ”的报告、AOGS水文分会主席陈骥作了题为“Future water projects for sustaining socioeconomic development”的报告、加拿大麦吉尔大学Van-Thanh-Van Nguyen教授作了题为“Linking Climate Change to Environmental Impact and Adaptation Studies: Recent Advances and Shortcomings in Modeling of Extreme Precipitation and Temperature Processes”的报告。报告内容见解独到、引人入胜,与会代表反响热烈。

7EA91

夏军院士做报告

E0E2

Eric F Wood院士作报告

C6EA

许崇育院士做报告

E36E

Philippe De Maeyer院士做报告

E739

陈骥教授做报告

13A3E

Van-Thanh-Van Nguyen教授做报告

11月17日上午,第二届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安大学校本部国际交流中心顺利闭幕,闭幕式中对以罗平平、贺斌、段伟利、候精明、吴一平等为代表的教授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对以孙彭成、邹姗等为代表的优秀学生颁发了优秀论文奖。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人居学院地球环境科学系和全球环境变化研究院作为会议承办方之一,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实力,推进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环境科学系 吴一平

编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