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举行“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2浏览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第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西安交大214名同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以此表彰这批同志为祖国革命与建设事业作出的卓越成就。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向榜样学习。11月19日下午,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邀请到纪念章获得者、电信学院董小社教授分享个人奋斗历程和教学科研的初心使命。活动由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吴一平主持,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支部全体成员及学院其它支部党员代表出席参加。

董小社老师,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及其核心软件的研究,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新型计算机研究所所长,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信息产业部国家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等奖项。活动中,董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一名科教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他在求学、科研工作及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感悟与体会。董小社老师讲到,勤奋踏实是他遵循的工作态度,认真工作、按时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一直贯穿他的整个工作生涯。他强调,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首先要坐得住,要静下下来潜心治学,还要淡泊名利,不能急于求成。“勤奋”和“踏实”是每个科教工作者都应该具备的品质;科研的创新与自己的辛苦付出和攻坚克难的态度是分不开的;青年一代一定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在困难中寻找突破,不断推陈出新。

董老师的分享结束后,学院师生无不为其朴实谦逊、低调为人的处世态度;踏实做人、勤奋做事的工作作风感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传承并践行西交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向前辈致敬,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  稿:环境科学系   杨  柳   邱临静

摄  影:邱临静 汪毅香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