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4浏览量:

11月12日上午,人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主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姚耀龙、联络员李亚婷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调研以前,人居学院领导干部紧紧围绕10项重点任务,根据分管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凝练确定调研内容后,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过程中,全体领导干部通过个别访谈、集体座谈、发放调查问卷、征集师生意见建议、赴兄弟高校进行咨询学习交流等方式,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成果交流会上,杨鹏、顾兆林、张硕英、许领、周典围绕党的弱化问题;提升凝聚力,有组织的推进科学研究;增强研究生理想信念,提升研究生成长的主观能动性;优化研究生招生机制及创新港研究生成长状况调研;教师教改现状、学业导师工作效果、学院教书育人和师德师风的总体情况调研;学院人才引进和教师成长问题及破解措施等六个方面调研发现的问题、原因以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指导组组长姚耀龙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进行总结发言,对学院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及成果交流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调查研究为有力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能够密切联系本人分管工作和实际情况,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并对学院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切实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真正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第二要扎实推进整改。围绕发现的问题,遵循“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不惧怕困难和瓶颈,在推进整改工作的落实中找思路、解难题。第三要强化责任,推进工作落实。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抓铁有痕,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本单位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