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浏览量:

.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全面落实人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1月1日上午,人居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共分为“学习张学良将军爱国事迹”和“自我反省讨论交流”两部分。

2018级专硕党支部书记雷仕林同志强调,党员同志们应当守住初心,脚踏实地。同时雷仕林还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要求各党员与积极分子应时刻进行自我反省,在增强民族与爱国意识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自我,为今后国家的发展和建设做准备。

朱睿杰同志针对党员学习中问题,强调了党员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学生的我们,在工作、科研和学习过程中不断进步,便是对党和国家最好的报答与支持。

张小倩同志在党员的自我反省问题中谈到,以往组织的活动多在室内,今后在支部活动的组织方面,将争取安排更多的革命历史景点参观活动,为加强党内同志的联系,以及党员在党性修养的学习上提供更多机会。

最后,王宽同志在党员的自我反省问题中提出了,联系群众的问题应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强调出来。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是指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因此建议支部多组织与群众的交流活动。

深刻的主题交流与讨论过后,跟随纪念馆的讲解员,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一同重温了西安事变的历史过程。1931年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占东北后,东北军的广大官兵备尝国破家亡的痛苦,厌倦内战,迫切要求抗日。第十七路军的广大爱国官兵,对蒋介石坚持内战,排除异己,对日本侵略者实行不抵抗的政策,极为不满。爱国将领张学良和杨虎城多次上书蒋介石,请缨抗战,遭蒋拒绝。1936年12月12日晨5时,张、杨发动兵谏,西安事变由此爆发。1936年12月26日西安事变在中共中央和周恩来主导下,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然而,张学良自此被软禁54年,从1936年12月25日西安事变和平解决,一直到1990年6月3日。

西安事变开始了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一致抗日的新阶段,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日热情,奠定了全民族抗战的基础。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成为时局转换的枢纽。它是中国社会矛盾变化的转折点,中日民族矛盾成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国提前与日本进入战争状态。

支部成员们爱国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弘扬先辈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同时深刻反思自己的不足,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文 字:人居学院 2018级专硕 丁伟、邢志博

摄 影:人居学院 2018级专硕 丁伟、邢志博

审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