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喜获西安交通大学建国70周年歌咏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30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9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壮丽70载,高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在思源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人居学院50余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以一首《歌唱祖国》取得小合唱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全院教师用歌声对祖国深情表白,唱响新时代旋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合唱团队组建后,老师们克服教育教学工作任务繁重等因素,牺牲平日的休息时间,刻苦训练,从最开始的练声训练基本功到分声部练习,再到最后加上表演,老师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次次的排练与磨合,无不体现着人居教职工精益求精、永争第一的精神。


      在演出前的4个小时,合唱队的成员就开始准备,换服装、化妆、彩排……为了能呈现出好的舞台效果,大家都倾尽全力投入筹备工作中。参与活动的老师们,有学院书记、院长、有德高望重的知名教授,有意气风发的青年才俊……这一刻,大家都相互帮助、相互配合,只为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表演过程中音准、节奏准确,更有朗诵、独唱、变幻彩旗等多重表演形式穿插其中,鲜艳的红裙、修仪的正装,自信的微笑,激昂雄壮的歌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人居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小合唱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合唱比赛,筹备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排除万难,精诚合作,充分展现了人居学院教师昂扬向上,团结合作,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居蒸蒸日上!


文 字:石   倩

摄 影:吴志勇

审 核: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