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联合法学院、新媒体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6浏览量:


今年是创新港入驻元年,是西安交通大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2019级新生入驻创新港这一开放式校区,首当其冲要注意的就是安全问题。2019916日晚,人居学院联合法学院、新媒体学院在创新港200人报告厅开展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西安交通大学保卫处常帅、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以及三个学院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人居学院辅导员陶泽宇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16224724


校保卫处负责人常帅老师分别从校园治安案件防范、关注国家安全、校园消防安全以及其他安全问题四个方面逐一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_20190916224756

微信图片_20190916224738


在校园治安方面,常老师分别以盗窃、诈骗、校园贷以及传销等方面为例详细讲解,并通过播放具体的视频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在国家安全方面,常老师介绍到高等学校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主要包括泄密、策反、传教及暴恐,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和责任;其次,校园消防安全不可忽视,常老师借往年我校真实发生过的火灾事件,进一步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以及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针对新港新环境,常老师介绍了港区及周边治安环境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安全措施,同时也提醒所有同学:“如果大家在校园遇到困难、危险或不法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10或校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


852294238272518657

 

 研工部薛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再次向大家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针对目前同学们对创新港生活所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共筑创新港的美好未来。

 

字:人居学院

影:人居学院

核:人居学院 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