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米兰理工人居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1浏览量:

98日上午,西安交大-米兰理工人居论坛在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举办。米兰理工大学土木工程课程理事会主席Fabio Biondini教授,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双学位项目协调员Pierluigi Salvadeo教授,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研究生办公室Tommaso Zampagni博士,日本日建设计综合研究所理事、人居学院客座教授,山村真司博士,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首席教授、国家级特聘教授,John Zacharias教授参加此次论坛并做相关报告。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院长助理王宇鹏、建筑学系系主任翟斌庆及人居学院师生参加论坛。本次论坛由王宇鹏教授主持。

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作报告,就城市规划设计对城市环境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并从环境工程领域的角度,对这一影响的形成机理和改善方法进行了介绍。城市人居环境的改善越来越需要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定量化的评价,以此突出了人居学院在研究领域的创新性。

米兰理工大学土木工程课程理事会主席,Fabio Biondini教授在详细介绍该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特点的同时,介绍了关于可持续建筑设计与建设相关的研究成果。提出从建筑全生命周期评价和设计建筑的经济性能、老化速度等相关因素,综合考虑建筑的设计。

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双学位项目协调员,Pierluigi Salvadeo教授就建筑学课程教学的系统设计与当下建筑学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本科研究生办公室的Tommaso Zampagni博士代表建筑学院院长,就建筑学双学位的设计与意大利建筑学行业的要求标准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阐述。针对双学位培养政策与中意双方的合作模式进行了分析。

日本日建设计综合研究所理事、人居学院客座教授,山村真司博士作主题为“低碳建筑中的被动式设计系统与技术”报告。通过山村博士实际领导及参与的工程项目介绍,解析了节能技术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与效果评价。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首席教授、国家级特聘教授,John Zacharias教授通过对过去城市发展的总结,提出了目前我国乃至世界城市规划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城市规划建设方法理论提出了富有交叉性、创新性的应对理念。

论坛结束后,人居学院领导与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负责人就建筑学双学位培养计划细节进行了详细讨论。

闭幕仪式上,人居学院建筑学系主任,翟斌庆教授与三位米兰理工大学领导对本次论坛做总结。目前,人居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已经成功签署4个硕士双学位培养协议,其中包含教育部项目1项。另外,成功签署了本科生交换留学项目协议。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起到了推动人居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多个学院的联合培养、联合研究工作,也加深了与其他国家专家的合作基础,丰富了米兰理工国际联合学院的内涵建设。

 

 

文 字:王宇鹏

摄 影:甄  蒙  杨玙珺  和  爽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