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人居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0浏览量:


9月6日-9月7日,2019年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人居分论坛在曲江校区西一楼隆重举办。来自英国杜伦大学,美国国家艺术馆,丹麦奥尔胡斯大学等高校的多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与人居学院教师开展学术交流,畅谈个人发展规划及职业设想。

人居学院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副院长周典教授、副院长许领教授、建筑学系系主任翟斌庆教授及各系所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周典主持。

 

顾兆林常务副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现状及研究所的设置状况,创新港建设情况等方面向青年学者介绍了人居学院。论坛上,青年学者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以及目前的研究现状和未来的研究计划。学者在参观完西部科技创新港,包括19号楼及高端人才生活基地等后表示,创新港的建设和交大速度令人叹服,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在这片希望之地上生活,奋斗,前进。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是西安交通大学于2015年发起的面向全球杰出青年学者开办的职业发展交流盛会。截至目前,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共邀请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会。研讨会将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来访学者与西安交大相关学科和教师建立起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吸引更多青年才俊来陕工作,推进西部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