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09浏览量:

97日上午8:30,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驻元年,西安交通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7266名研究生将在此开启人生新旅程。

中国西部创新港,扬帆启航,在这振奋人心的时刻,人居学院在创新港涵英楼200人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副院长许领,各系主要负责人,学院相关老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致辞,顾老师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为了迎接新生,保证大家顺利入驻创新港,学院的老师们暑期期间辛勤劳作,并用“新港的夜静悄悄,我们的老师在辛劳”,这句话来表示感谢。顾老师寄语新生们:“作为创新港的第一批入住者,要多一点家国情怀,把国家的重要需求化为同学的科研行动,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多一点科学精神,创造未来城市形态,学科交叉产生新的火花;多一点克服困难的信心,以宽容的胸怀面对困难,相信前途是光明的,困难是暂时的。”

学院副院长许领教授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告诉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要高标准高起点要求自己,要竭尽全力而非尽力而为,要不怕面对困难,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

8138班梁佳艺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在人居学院的学习生活经验和感受,并对新生提出了多学习、多尝试、多锻炼的期许。硕9152班郭俊菲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作为西迁新传人,要为人居学院的扬帆远航注入新的动力。

梁佳艺同学领诵,全体研究生起立庄严宣宣誓谨记校训,继承弘扬西迁精神,砥砺前行、立志成才,为探索真理、振兴国家人居环境建设事业而奋斗。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前半程落下帷幕。

最后,杨鹏书记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第一批入驻创新港的学生,大家都是这一创造历史时刻的见证与参与者。杨鹏书记对新生提出,要做好以下三个角色:做好孩子的角色,人居是一个大家庭,有困难一定要找老师寻求帮助;做好学生的角色,成就自己的学业和品格;做好主人的角色,作为创新港、交大,乃至国家的主人,需要融入集体,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学校、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前半程落下帷幕。

人居学院学工组老师对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学院日常行政管理等作简单讲解。之后,在院研会主席的带领下,全体研究生新生前往创新港19号巨构,参观崭新的学院,找到属于自己的座位,并领取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新生礼物。


字:人居学院 李莹玥

影:人居学院 芦佳玉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