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青年教授邵亥冰到访人居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8-14浏览量:

8月8日,应人居学院王沣浩教授邀请,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青年教授(Junior Professor)邵亥冰到访人居学院,并在曲江校区西一楼四楼第二会议室作名为《基于双连续有限元方法应用OpenGeoSys平台的深层地埋管换热器和大型地源热泵系统性能模拟》专题讲座。人居学院王沣浩教授及课题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在报告中,邵亥冰博士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深层地埋管换热器换热效率和可持续性、深层地源热泵系统的热提取率与地埋管设计参数等方向的研究成果,同时,邵博士还展示了其团队应用OpenGeoSys平台基于双连续有限元方法开发的可用于模拟深层地埋管换热器和大型地源热泵系统性能的先进数值模型。

在问题交流环节,邵亥冰博士与人居学院师生们就深层地埋管换热器的研究方法、研究前景及后续研究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参加讲座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同时,邵博士还与王沣浩教授团队针对未来可能展开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学术交流不仅加强了西安交通大学与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的学术成果交流,更为未来两学术中心的科研互助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  稿:蔡皖龙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