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举行军训慰问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8-30浏览量:

8月29日上午,人居学院在主A203对新生进行了军训慰问,并召开了院系领导与新生见面会。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党委副书记王新轲、副院长周典、副院长张硕英、副院长许领、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人居学院建筑学系系主任翟斌庆、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孙清、环境科学系系主任李旭祥,班主任甄蒙、张妮、徐晗、陈美娟,人居学院教务员王瑾、董慧等老师出席。会议由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主持。

顾兆林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国家使命、交大担当的角度,对同学们在本科四年的学习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把取得优异成绩放在第一位,这是大家将来能够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富强做出贡献的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学院和书院组织的活动,关心集体,学会与人相处,锻炼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和领导力。顾院长说,人居学院为新同学的到来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同学们一年级的专业入门和课外指导做了精心安排,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健康成长。

文治书院刘恒副主任从书院制的来历讲起,介绍了书院秉承唐文治校长“欲成为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必先砥励第一等品行”的育人理念。他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到,进入交大学习就意味着自己已经站在了国家人才金字塔的顶端,肩负着未来引领国家发展的历史使命,因此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民族发展的命运联系起来,抱着远大的理想和主动的态度去学习,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张硕英副院长介绍了人居学院的学生指导体系,针对大一期间的具体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和选课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注意高中与大学学习方法的不同,合理选修课外学分和参与社团活动,把学习放在首位。

最后杨鹏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顾院长和他自己都是交大培养出来的,同学们将来也一样会继承交大人“勇担使命、追求卓越”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学好专业,成为国家未来宜居城市建设的引领人才。

见面会上,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和响亮的“准备好了!”回应老师们的期待和鼓励,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祝愿同学们牢记交大使命、谨记老师教诲,拼搏奋进、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