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开展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5浏览量:

8月17日晚,人居学院在文治书院报告厅召开新生家长会。院系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参加。常务副院长顾兆林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人居学院发展历史,解读了人居学院2019版培养方案的形成过程,强调了人居学院在国家新工科战略引导下、面向未来智慧城市建设培养引领人才的思路和特色。张硕英副院长对大一新生容易出现的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希望家长们在开学初期密切关注孩子的情况,彻底打消“上了大学可以好好玩、很好混及格的”错误观念,发现问题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自我管理的习惯。杨鹏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家长们能够鼓励孩子安心读书,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越条件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栋梁之才。

家长会后,院领导分组带队走访了人居学院新生宿舍,了解新生生活环境,对新生报到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帮助,希望同学们能互帮互助,尽快适应新环境。

人居学院19级“工科试验班(机类之人居)”的同学,需要在入校后两周内完成专业选择,以便在开学前能够根据不同的专业培养要求进行选课。考虑到专业选择的时间紧,很多新生对专业的了解还不够全面和透彻,人居学院专门组织召开了专业宣讲会和咨询会,并通过QQ群和电话等方式对学生的问题进行及时解答、提供悉心指导。18日中午的宣讲会上,张硕英副院长向同学们和部分家长介绍了专业选择的指导思想,引导同学们带着问题去听专业介绍,从中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和擅长点;之后详细介绍了人居新工科专业的建立背景和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的时代契机,把自己和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志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翟斌庆老师对建筑学专业进行了介绍,并为有意参加建筑学新生选拔的同学提供了咨询。19日晚上,张硕英副院长和指导军训的甄蒙老师在文治书院开展了专业咨询,一对一解答了学生有关专业选择的疑问和困惑。

经过几天的专业咨询活动,同学们对即将修读的专业基本上都建立了正确的认识,院系老师与同学们之间也快速熟悉了起来,形成了团结奋进的集体氛围。同学们在咨询中提出的问题也为院、系做好新学期的学业指导工作提供了新的想法。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的总体布局,与书院密切协作,为新生一年级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氛围努力工作。

 

供 稿:张硕英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