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王沣浩教授团队受邀参加第二届国际清洁取暖峰会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01浏览量:

2019年是国务院正式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经过2018年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全国范围内环境空气质量得到了初步改善,人民幸福感得到了初步提升。而值此2019供暖季即将到来的关键时刻,一场兼具示范效应、指导意义的专业盛会——“2019国际清洁取暖峰会”8月27-28日于西安召开。

本次峰会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陕西省能源局与《中国能源报》社联合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负责承办。据悉,这也是继2018年雄安新区举办首届峰会之后,清洁取暖行业的又一风向标会议。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杨朝飞、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等权威专家,以及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陕西省及西咸新区领导和来自国内外的600余名政府官员、行业学者、企业代表共聚西咸新区,共商清洁取暖大计。


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结构与建筑节能研究所王沣浩教授、王新轲教授、王志华副教授及博士研究生蔡皖龙、硕士研究生王楠参加会议。会议期间,王沣浩教授受邀就清洁取暖技术研究现状和未来展望发表了题为《地热能资源用于清洁供暖的思考》的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王沣浩强调,我国水热型地热能供暖面积和地源热泵制冷和供暖市场需求广泛。而地热能资源属于清洁可再生资源,若把热泵技术和地热能利用结合起来,使传统低品位地热能量得到有效利用,大有可为。并对传统地源热泵技术,深层无干扰地热供热技术的内容和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度汇报。并与各位专家共同进行了以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金融发展与清洁取暖、现阶段清洁能源国际融资环境、西部地区清洁能源发展重点)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参与圆桌对话的专家包括:亚太城市能源协会及能思公司执行官Michael、电力规划设计总院能源研究所所长陈铮、深圳大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黄少鹏、亚洲开发银行顾问吕彤、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主任张勇淼和落基山研究所常务董事兼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李婷。

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土木工程结构与建筑节能研究所王沣浩教授团队多年来针对无干扰地热供热技术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已在国内外顶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文章近十篇,主编参编国家级及省市级规范多部。未来还将与德国亥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国家实验室、清华大学等团队和行业内知名企业等持续合作开展研究。

 


供 稿:蔡皖龙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