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刻学习领会《序言》重要精神 落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

发布日期:2015-04-16浏览量:

    416下午,人居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学习领会《序言》重要精神,落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各系正副主任、各系所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冯大鹏主持。

首先,冯大鹏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要求党员干部和党支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集体学习,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工作,做好理论武装,切实解决问题。并着重强调了《序言》的五个特点依次是蕴含了强烈的忧患意识、体现了清醒的政治自觉、提出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强调了重点的学习内容、指明了科学的学习方法。

接着,冯大鹏副书记传达部署“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背景和内涵,即习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在分党委书记会议上张迈曾书记的重要讲话、王小力常务副书记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员干部修养,强化党员政治纪律,要求各党支部及时将“三严三实”活动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和实际行动中。

最后顾兆林常务副院长总结到,“三严三实”要求反应了干部自身培养和选拔标准的要求,应贯穿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去。作为教师和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此为基础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其中的核心是“以德树人”,树自己树学生,履行学校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真正做到“三严三实”。

 

供稿:人居分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