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9-28浏览量:

 925日下午,人居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曲江校区西一楼人居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人居学院院长孙九林、学院常务副校长顾兆林,学院青年教师出席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务副院长顾兆林主持。

                   

顾院长首先就学院青年教师去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做了简要说明。他讲到,去年新进教师均成功申请青年自然科学基金,在国际合作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学院极为欣喜。同时强调,青年教师是承担学院学科建设的中流砥柱,对于科研与教学上的要求,既是动力也是压力,要再接再厉,为提高人居学院的学科水平做出更多贡献。

                    

孙九林院长对于青年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他鼓励青年教师们要坚守岗位,搞好学科建设与教学工作,不断提升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他表示,学院将尽可能在工作与生活上给予青年教师帮助,让他们尽快适应教师岗位,在这里发光发热。

                   

与会的各位青年教师分别就个人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建筑系青年教师李天第一个汇报了自己的科研情况。她讲到,自己已申请了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计划青年项目,课题名称为丝绸之路沿线民族融合在建筑文化遗产中的表现,结果尚未公布。自己目前的研究内容有:调查丝绸之路沿线各民族传统建筑艺术,总结丝绸之路沿线各民族建筑艺术的特点与民族融合在建筑艺术上的表现;研究在一带一路经济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保存记录民族建筑文化传统等方面。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青年教师杨肖虎就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科研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讲到,自20153月入职以来,先后担任建环31班班主任,协助金立文教授开展研究生教学工作。在科研方面,主持纵向课题4项,并参与2项;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检索6篇,EI检索10篇,并有4篇论文在审;申请发明专利5项。

                    

与会的其他青年教师罗昔联、石峰、马从付等也都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孙九林院长对青年教师取得的成果十分欣喜,肯定青年教师学术能力的同时,对人居学院的学科建设更充满希望。孙久林院长指出,青年教师在向专业老同志学习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思想开放,大胆进取,不要被传统模式所束缚,要积极探索出更具有创新思维的方法与途径。他强调到,人居学院是交叉学院,学科之间要互相发展、拓展与延伸,在未来的学术上能有一番造诣的必然是交叉学科,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基础上积极开展工作,开拓出新的方向、新的内容。打破过去传统教条,开创更多的交叉学科。

                     

 最后,顾兆林常务副院长进行补充发言。他讲到,人居学院的教师队伍在快速成长中,未来510年的学院发展注定是要靠各位青年教师,希望各位能够突破自己在博士阶段的工作,更好的融入学院建设。能够快速的形成一些优青。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中间能够开辟新方向,并主攻一个方向。要时刻把握学科交叉与专业领域的共同发展,并将自己在开拓新方向、创新工作方面的历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供  稿:人居学院  杨肖虎  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