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分党委举行“严以用权”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5-09-30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人居分党委组织开展“严以用权”专题研讨,孙九林院长、顾兆林常务副院长、冯大鹏副书记、刘星副院长、周典副院长及全体分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组织部副部长黄丽宁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冯大鹏主持。 

 

 

首先,黄丽宁副部长介绍了学校党委开展“三严三实”的情况和查摆“不严不实”的具体要求;围绕“三严三实”的做法和成效对分党委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在研讨过程中要将思想摆进去,结合前段时间的学习成果,认真查摆个人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在剖析的过程中将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结合暑期会议和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把思想研讨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使研讨求真务实。最后黄丽宁副部长介绍了党委组织部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冯大鹏副书记传达了校组织部发《关于“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进一步要求》,分别从严格端正“权力观”,权利和责任等方面围绕“严以用权”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和交流研讨。顾兆林常务副院长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谈了对“严以用权”的心得体会,从学术权力和行政权力角度对如何处理两者关系及如何将行政权力目标和教师发展需求有效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刘星副院长和周典副院长亦针对分管工作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并提出今后的工作规划和措施。

 

 

孙九林院长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严以用权”的理解和体会,指出不仅是领导干部,所有的党员同志和科学家都应该做到“三严三实”。孙院长亦提出作为学院的思想堡垒,分党委应该秉承服务意识,为基层、为第一线服务,在学院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以支撑行政、教学、人才培养等工作。

 

 

最后,冯大鹏副书记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参加中央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及重点发言讲话精神,就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情况做以介绍,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会议的最后,冯大鹏副书记对下一步专题学习和分党委的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