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与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建筑设计交流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10-08浏览量:

    为增进中日两国高校建筑学专业师生的交流,9月下旬,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绿色建筑研究所与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建筑设计学科联合主办了2015中日建筑设计交流营(Sino-Japanese Architectural Design Workshop)。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长安大学建筑系的本科生参加,来自中日两国三所高校的24学生参加了这次“与历史建筑为邻的绿色建筑”为设计主题Workshop设计题目选址于我校东一楼院,要求构想一个临时性的建筑学展示交流空间设计方案。设计任务旨在引导学生通过对限制条件下的建筑布局形式及建构方式探讨,思考新建建筑与原有历史建筑及场地的关系,在保护历史建筑的同时尽可能地满足功能发展的需要并借此设计探讨如何融入绿色理念,提供校园可持续建筑的构思案例

                 

Workshop918日正式开始为期2周,由中日不同学校学生混合编组,组成设计小组共同完成建筑设计方案的探讨与设计。小组成员经过了调研分析、构思讨论与交流、方案设计与表达及各阶段汇报,最终完成了方案成果汇报,展示了学生们的创新性构思。在此过程中,中日双方教师进行了设计指导和讲评,此外学生们还进行了城市建筑与景观参观调研。本次活动期间,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的福田教授、高伟俊教授和Bart Dewancker教授还分别以集约型城市规划、低碳城市与智慧社区、城市工业遗产更新为主题,给同学们做了三场学术报告,圆满地完成了2015中日建筑设计交流营活动。

                   

               

这一活动是继2013中日建筑设计交流营之后,我校人居学院与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联合组织的第二次Workshop,进一步促进了两国青年学生间的文化理解与情感沟通,开拓了两国学生的国际视野。这一交流活动今后将继续举办,并希望吸纳更多的学生参与。

供   稿:人居学院建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