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科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0-16浏览量: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周丰峻院士和作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单位的土木工程系和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的教授、副教授及两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科带头人马建勋教授主持。

马建勋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近期布置的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任务的总体情况。周丰峻院士介绍了近日与校领导会晤的情况,传达了校领导决心大力发展土木工程学科的殷切希望和指导思想,并就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的关键点和当前应重点突破的方向提出了设想。参会教师就土木工程学科如何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本次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书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建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会议形成以下共识:当前是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的大好契机,两系必须齐心协力、凝心聚气,以“战略必争”作为学科定位,从学科发展自身的需求出发,实事求是地做好本期学科建设方案和经费预算。参会教师一致认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的当务之急是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质量、高层次人才是学科快速发展的根本保障。同时,要充分发挥院士、教授等学术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明确应重点发展的特色科研方向,在国际化和校企联合方面寻求突破口,适时成立相关研究机构,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快速提升土木工程学科的整体教学科研实力和行业知名度,努力实现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美好愿景。

 

供稿: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