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宫辉副书记参加人居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5-11-12浏览量:

 

11月11日下午,人居学院硕4071和硕4122党支部联合召开以“踏实肯干、修身律己,用‘三严三实’规范研究生学习与生活”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宫辉副书记、学院全体领导列席参会,研一和博士生党员代表观摩学习。

首先,硕4122党支部书记胡雪涛同学对宫辉副书记和学院领导的列席参会表示欢迎,并就本次会议主题、内容、议程做以简要介绍。随后大家集体学习教育视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家访谈之戴焰军》,中央党校戴焰军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现实意义以及如何落实,详细解读了“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深刻内涵,强调每位党员在内心选择上应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在工作生活中应勇于担责、勇于作为,做到对党的绝对忠诚,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朱梦伟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通过ppt演示和生动的讲解向大家汇报了近期的学习成果和体会,从“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做事要实”角度结合自身学习成绩进步、参加实践活动、遵守规章制度、找准目标定位、长远规划未来、科研踏实肯干、朋友互帮互助等方面认真恳切的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理解。

 

 

 

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也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周震海同学以交大校友创业事例谈了对创业要实,从基层做起的看法;张博同学从“三严三实”要克服三种不良心态的角度,提出要有钉钉子、动真格、管长久的决心和心态;秦欣同学认为道德修养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希望党员同学们在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关注并不断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王一元同学以“西昌最美暖心女孩”等事例提出作为研究生党员应留心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对社会问题树立正确的认识和处理方法;葛生斌同学从不同的角度体会到严以修身不仅要以品德和知识来武装自己,还需要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来充实自我、拓宽视野,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王庆美同学谈到平时生活和学习要去除浮躁,踏实务实;张晓帆同学以作为校运动会服务志愿者的事例讲到遇到问题时刻提醒自己,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贺沅平同学站在研究生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强调做科研必须实干,进而在实干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程浩同学谈了自己对谋事要实的一点体会,做事要切合实际、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 

胡雪涛同学总结到,不同的群体对“三严三实”的理解与落实上是有区别的。对于我们研究生党员,“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做人要实”和大家更贴近,以此为参照每一个党员都应善于发现并学习身边的优秀事例,认真应对每一次课题,认真完成每一次任务,真正用“三严三实”审视、规范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顾兆林常务副院长以家长的身份谈到家教、修养、德行对同学们的重要性,作为未来的栋梁之才从现在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三严三实”为长期目标做到修身、律己。从同学们选择交大的那一刻起,就选择了良好的教育和熏陶,希望大家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学会自律、学会坚持、学会感恩。 

宫辉副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表示在听完大家的讨论后感触丰富,认为同学们的发言很有思想,思维活跃充满活力;对同学们提到的“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待人,身先足以率人”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围绕大家对未来就业和创业的不同观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研究生时代是大家思想进步、认识提升、结交朋友、奠定事业基础的黄金时段,鼓励同学们定位清晰、宽厚待人、把握正确方向,做自信、团结、有远见的交大学子。宫辉副书记以彭康老校长倡导的“三活跃”:思想活跃、学习活跃、生活活跃,建议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主动表达想法,充分交流思想;通过讲述唐文治老校长的故事,希望同学们以“人生惟有廉洁重,世界须凭气骨撑”为对照丰富生活、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