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2015年12月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2-17浏览量:

根据201212月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工作会议颁发的关于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简称质量20条)的要求,2015123日,人居学院在曲江校区西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学院的教学工作研讨会。

人居学院全体教师和实验系列人员出席了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教务处马捷副处长、李慧主管代表教务处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星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星副院长通报了学校关于本学期巡视诊断工作组专家对我校关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环节、教学条件保障、学生社团活动等相关方面的不足之处以及学校的整改措施,包括规划体制与机制方面、学科设置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双院育人模式、办学资源、科学研究、学生成长发展就业及社团活动以及西咸新区科技创新港建设等方面。

其次,播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培训活动中的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授针对审核评估与教学改革工作的报告录音,并从审核评估基本认识、理念引领教改、问题导向教改、推进三类导向、推动三个转变、强化三项举措、提倡协同育人这七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最后,刘星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

通过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层面将继续定期研讨本科教学工作的制度,继续提升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