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建环31班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5-12-23浏览量:

 

近日,2015年全国“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成绩揭晓,由我院建环31班的罗涛、戢坤池和宗正华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小组,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的优秀成绩,成为我校十组国家级获奖队伍之一。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是教育部学科竞赛统计目录中16项之一,也是充分反应各个院校学生数学素养和数学建模水平的一项重大竞赛项目,在近年来备受各大院校重视。数学建模竞赛的宗旨在于激励学生利用所掌握的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提高将数学理论应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通过综合培养学生的问题抽象能力、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开拓学生思维,培养学生创新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本次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来自新加坡和美国的1326所院校、28665个队伍,近86000名大学生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年之最。

在学院领导和建环31班主任王军老师的精心动员和组织下,本次学院派出的参赛队伍获得了喜人的成绩。除建环31班罗涛、戢坤池和宗正华的小组获得数学建模国家级二等奖外,建环31班陈忠英、黄天佳等同学组成的小组获数学建模陕西省一等奖,建环31班杨晶焮、刘亦琳等人组成的小组获数学建模陕西省二等奖。

 

                                           供稿:    刘星

                                           照片提供:建环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