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邵龙潭教授一行来访交流

发布日期:2018-04-02浏览量:

 

2018329日,大连理工大学邵龙潭教授、郭晓霞副教授、赵博雅博士一行应邀来土木工程系进行学科和学术交流,并为土木工程系师生做了学术报告。 

   

土木工程系系主任、生态岩土工程及人居环境创新研究所所长廖红建教授对邵龙潭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人居学院副书记、土木系副主任王新轲向邵龙潭教授一行介绍了土木工程系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科研及培养方向基本情况。

      

邵龙潭教授首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等情况。之后邵龙潭教授以土力学理论研究和土工测试仪器研发及边坡稳定分析方法简介为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土力学基本理论研究、土工测试技术和仪器研发以及土工结构稳定分析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基于有限元应力分析结果的适用于各种岩土结构的通用稳定分析方法

邵龙潭教授一行的到访促进了两校师生的交流,并且对双方进一步合作建立了良好基础。

      

                                                                                     稿:土木工程系 崔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