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2024年春季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9浏览量: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46日,西安交通大学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2024年春季论坛如期召开,共庆交大128周年华诞。本次论坛以“交流需求、促进合作”为主题,面向广大校友介绍学院近期发展,使校友们充分了解校企深度合作的内容,以期共同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会议由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执行秘书长、人居学院副院长张硕英主持。

会议在校歌声中开启。单智伟副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回顾了交大土木、建筑学科的发展历程,对人居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之后介绍了我校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建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相信在“新工科、大设计、重交叉”学科发展理念引导下,交大土木与建筑学科未来可期。最后,对人居学院如何结合校友工作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产出重大科研成果提出了殷切期望。

校友部赵力副主任在兴庆樱花道直播发言,让校友们感受到了校园浓浓的春意。作为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的筹建人之一,她对校友们的持续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让校友们能够带着个人和企业发展的需求常回母校看看,共促发展。

土木与建筑学科校友会秘书长代表校友会理事发言。他分享了校友会在驰援抗疫和协助就业方面的体会,表示校友会工作还有很多提升空间,但是现在广大校友们是空前地团结,只要母校有召唤,每个人都会全力以赴,相信母校会在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人居学院许领院长对校友会的工作给与肯定,对广大校友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概括介绍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及学院近两年在校区布局和物理空间改善、科研和教学成果方面取得的进步,指出产学研合作和教师队伍建设是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希望校友们予以关注和支持。

之后人居学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对外培训、校友、学生指导与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目标定位,并就工作思路和希望校友们积极参与的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建筑学、土木工程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领导介绍了3个学科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重点开展的研究方向和科研团队,欢迎校友们积极联系合作,围绕工作一线问题联合攻关。

会议最后,人居学院分党委书记杨鹏总结发言,并在创新港《建筑学校友作品展》开幕式现场展示了7号楼(源居楼)的实况,希望校友们抓住创新港的良好发展势头,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推动建筑产业创新。

主会场结束之后,各专业组织了分会场活动。土木工程专业组织了线上论坛,围绕6位青年教师做的学术汇报,与校友交流合作意向。建环专业在兴庆校区组织了线下线上同步研讨会。建筑学专业举办了《建筑学校友作品展》和校友茶话会。各项活动精彩纷呈,令校友们纷纷为之一振,对与母校的合作发展充满信心。

今后人居学院将继续发挥好土木与建筑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校友,共创辉煌。

 

 

文  字:人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