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众志成城克时艰】人居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同上一堂课

发布日期:2020-02-08浏览量:


27日上午10点,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宫辉、副校长郑庆华通过直播方式,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新学期各项工作部署,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理性面对疫情,为抗击疫情做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人居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直播,大家纷纷表示,特殊时期,交大师生同上一堂课的形式非常振奋人心,令人感到温暖,深深感受到集体的凝聚力。

 

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书记梁佳艺说: ”中国已经不是2003年的中国,中国人民也已不是2003年的中国人民。经过了17年的发展,我坚信我们的国家有能力、我们的人民有底气战胜此次疫情。作为一名党员,要主动成为科普防控知识的‘广播站’、遏制谣言散布的’定海针’,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面对此次疫情,我们只要按照要求科学防控,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大家越是齐心,胜利的曙光就会越早到来。春天也许会迟到,但决不会缺席!”

8138班李瑶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并服从学校的安排,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主动学习,合理安排时间,为后续返校的科研工作做好准备,绝不能因为疫情而降低科研质量。“不负韶华,宁静致远”、“要有包容之心、要有自律之心、要有毅力恒心、要有友爱之心”。我们应该更加坚定信念,共克时艰,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承担起作为一名交大人的责任与使命。

8138党支部董西瑀观看直播后深受感触,他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自觉与导师沟通,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微信宣传等方式向亲友传播疫情防控的讯息,营造“不恐慌、不传谣”的氛围,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做出贡献。

7150倪胜辉说:“如今抗疫战役正处关键时期,西安交通大学响应中央号召,组织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抗疫防护的网络公开课。作为湖北籍的交大学子,我感谢那些勇赴武汉一线的交大医务人员,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坚定抗疫信念,做到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坚决贯彻学校的举措,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战役。”

7150班孙珂说:“这堂公开课给我们了一颗‘定心丸’学校的政策和关怀给予了我温暖的关心,相信在西交人所有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挺过难过,迎接春天的到来!”

7150党支部李丹阳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我们遵守学校安排,同时停课不停研,我们使用文字、视频等形式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线上完成毕业工作。我始终相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发扬“西迁精神”,艰苦奋斗,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护战。

1756伏映鹏感慨:“感谢学校在这个时候对同学老师的关心和爱护,面对这次疫情,学校从学生角度出发,制定了详细的教学科研安排,以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为目标,统筹安排。作为交大学子,一定以大局为重,服从学校安排。”

1522刘佳璐表示,每位学生都要有责任意识,响应学校号召,以包含、自律、毅力恒心、友爱之心经受疫情考验,维护学校秩序,保证学习质量。我们交大师生一定能够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迎来更好的明天。

1934 卫思彤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通过这种形式同上一堂课,使大家的心更齐、更定了,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我们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利用好居家隔离的时间,独立思考,做好科研工作,积极同老师和同学展开线上交流学习,做到自律、自觉和自强,等疫情过去,更好更快的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文 字/ 图 片:人居学院

审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