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开展普法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浏览量:


117日晚19点,人居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党支部进行普法网络公开课的观看学习。此次普法大讲堂是为了积极响应十二月四日国家宪法日举办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系列专题课程中让同学们一步树立社会法治理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知法、守法思维。本次课程中,同学们学习了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褚宸舸教授讲授的《宪法新修正案解读》、省直机关工委熊晖副书记讲授的《新时代党内法规解读 》、 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姬亚平院长讲授的《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以及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建军书记讲授的《健全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预防解决工作机制》。

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做好笔记。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做到自觉领悟、贯彻和宣传法律,关键在于提高思想认识。学法、守法是自身建设的需求,作为基层学生党员,首先就应是国家法律带头的执行者和遵守者,学法用法这个头带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到小到支部形象,大到学校乃至国家的形象。其次,要进一步加强学法用法教育学法是用法的前提,目前大学生不知法的案件屡屡发生,反映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还稍显淡薄,还存在弄不懂、学不深现象。基层党支部要加大学法培训力度,不断增强学法的实际效果。同时将学法带入生活工作中。最后,要增强提高依法办事,服务为民的观念作为学生党员,要做到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用心科研,用心为集体服务,为自己和集体负责。在工作中严格依法办事,推动全民普法不断深入,弘扬法治精神,在支部形成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良好风尚。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不仅增强了法制观念,还对我国现行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学习,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意义深远且收获颇多。硕9153党支部的董舒奇同学说:“国有国法,党有党规,法律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国无法不立,联想到香港青年对法律的蔑视,更深刻的认识到普法的重要性。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清楚的知道知法懂法必要性,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宣传法律知识。”硕9151党支部的张丹丹同学说:“我们观看了普法讲堂,这对于正处于人生关键抉择期的我们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一定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武装自己,保护自己,让自己健康成长,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同时,也要积极引导身边的人们知法、懂法、用法,共同构建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会。”相信通过本次普法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字:人居学院 党悦溪

片:人居学院 党悦溪

核:人居学院 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