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举办第七期“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9-11-12浏览量:

2019年是创新港元年,人居学院全体师生秉承“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家国,科研为重”的信念将西迁精神传承下去,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谋计策、绘蓝图翻开崭新的篇章。为加深我院师生之间的理解与共识,增进师生间的感情和互信,探索建立师生之间长效的沟通机制,更好地发挥青年教师的积极带头作用,同时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116日,人居学院在创新港19号楼19-5111举办了第七期与青年教师面对面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请到了人居学院张猛副教授。学术沙龙以生活交流、学术解惑为主题,涉及毕业就业、专业学习、情感生活、思想困惑等多个方面,以教师讲述和师生互动为主要方式开展。大家围坐一起抛弃以往课堂上的严肃氛围,平等沟通、深入交流,在活动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自身出发,榜样作用

张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求学经验,讲述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立足新角度分析目前研究生群体中存在的各种疑惑,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给予良好的建议。他以平实的语言、亲切的口吻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观点与想法,指出创新港是一个新的起点和契机,我们作为第一批入驻创新港的新主人,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要热爱生活、投身学术,以身边优秀的人为榜样,不断提升自我,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不凡的成绩,以期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悉心聆听,交换意见

在研究生“科研谈人生”环节张老师指出:“大家可以选择的路有很多,可以选择成为‘专家’,也可以选择成为‘杂家’,关键要尽早决定,从而尽量避免走弯路。”有同学问到在科研过程中引入算法来解决专业相关问题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张老师认为要从实际出发,选用合适的方案,不能为了算法而用算法。

活动中同学们从创业实习、专业发展、就业方向等不同方面与张老师进行了交流,面对同学们的热情提问,张老师非常耐心地为大家解疑答惑,并鼓励同学们夯实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争取每一次机会,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今后的人生发展寄予殷切希望。同学们也将再接再厉,自律自强,用自己的双臂去拥抱充满挑战的未来,为世界之光。

 

 

字:人居学院 兰春晖 刘宇星

片:人居学院   周高静

审 核: 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