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开展“聚焦女性权益,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浏览量:

 

2019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相继在北京召开,同时迎来了第109个国际妇女节,为了关注女性权益,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紧跟时代潮流,提高党员与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建功立业新时代,硕7150党支部于2019325日中午在曲江校区西一楼四层第二会议开展了“聚焦女性权益,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珂同志以“妇女节的由来“为题做开场报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20世纪以来的一系列妇女运动事件,指出国际妇女节是很多女性权益者用生命争取来的合法权益,号召大家关注女性权益。

柴国亮同志从对外开放层面阐述自己对于两会的学习心得。他指出在新时代下,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新的进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行,国内的营商环境大幅提升,规范了国内的投资市场,同时推动了国内中小企业的发展。

陈乐伟同志从经济建设层面谈到了自己对于两会的学习。他指出在国内外经济下行的环境下,中国政府将会进一步精简内部结构,同时进行减税降费等措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而且推动高质量发展。

吕博睿同志讲述了两会中关于创新发展和民生问题的改革,介绍了科研经费“包干制”开始试点,17种抗癌药物纳入医保等相关举措,他本人指出这些改革的实施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

最后,田野书记对四位积极分子的报告做了总结,阐述了本人的心得体会,并希望其他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随后,田野书记及其他班干部对争创“十佳党支部“活动进行工作安排,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共同进步。

 

 

文 字:人居学院 硕7150 吕博睿

摄 影:人居学院 硕7150 黄沛

审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