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举行第二期“职无不言”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4-19浏览量:

 

418日晚,人居学院“职无不言——就业经验分享会”第二期在曲江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人居学院研究生会和交大就创中心共同主办。活动邀请到了人居学院2019年已签约选调生、国企等重点单位的五位学长学姐进行求职经验分享,旨在为大家树立求职信心提升求职技能。并帮助大家开阔眼界,扩展求职思路。

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致开场辞,王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坚定求职信心,并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把目光放得长远,注重平台的选择,为将来的发展留下更广阔的空间。在王老师给同学们的寄语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陈旭辉同学在求职过程中收获了多份offer,范围涵盖电商/通讯/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最终签约中海地产。他将自己丰富的简历制作经验和宝贵的面试经验技巧与大家进行分享,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地产公司不同岗位具体的工作内容,让同学们对地产行业有一个更加明晰的认识。

签约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供电公司的张爽同学强调在求职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未来定位,是想奋斗拼搏,实现自我价值还是侧重于有个稳定的生活,这样才能寻找到最为合适的工作岗位。张爽谈到面试经验时还分享了自己的小技巧,就是要应用简单的例子来为自我介绍增光添彩。

白青松同学学术成果斐然,在求职过程中曾在房地产与设计院中有过犹豫,经过综合考虑签约了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白青松说道:“虽然设计院的薪资待遇可能比不过地产公司,但在设计院可以更深入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而当自己有了很高的专业水平之后,未来的发展道路会更广阔。”同时,他还强调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暑期时间进入重点单位实习,增长自己的实习经历。

签约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的杨仙同学的求职过程较为坎坷,杨仙从她的亲身经历出发,鼓励大家在求职不顺时更应当树立信心,不能因迟迟收不到offer而胡乱投简历,而是调整心态并转换目标,寻找自己可以胜任的工作。

最后,签约浙江选调生的张帆同学就同学们相当关注的选调生问题做了讲解。建议大家选择选调生之前应充分了解这一工作性质,一定要有一颗坚定的从事基层工作的决心。同时还分享了自己在备战选调生选拔的经验,就是要多做考试真题,做足面试准备工作。

几位嘉宾精彩的发言带动了现场气氛,大家积极的提问并进行热烈的讨论,前来参加活动的研一、研二同学针对自己的求职意向虚心向现场嘉宾求教。师兄师姐们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让同学们对职业发展有了一个比较全面清晰的认识。

本次活动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收获颇多,对自己明晰求职方向,树立求职目标和求职自信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人居学院“职无不言”活动将会持续开展下去,帮助研究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

 

字:人居学院 8138 高远

影:人居学院 8138 高远  2017专硕 刘舒婷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