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举办“五四精神,乒动曲江”主题研究生乒乓球赛

发布日期:2019-04-28浏览量:

 

427日,为迎接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由人居学院、机械学院、前沿院团工委主办,人居学院、机械学院、前沿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乒乓球赛在曲江校区西一楼人居学院活动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五四精神,乒动曲江”为主题,旨在展现交大学子蓬勃活力,激发乒(拼)搏状态,活动得到了三院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计有80余人,16支队伍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团体对抗积分制度,比赛规则和计分按照国际乒乓球比赛赛制规则进行。各院分别决出两支队伍进入学院间决赛,最后按积分高低决出冠亚季军。

经过激烈的学院晋级赛,人居学院六支参赛队伍(芝士培根队、爱“乒”更能“研”队、你打乒乓好像cxk队、帝国猛虎队、大白球队和喜欢唱,跳,rap,乒乓队)中,帝国猛虎队和跳,rap,乒乓队成功晋级;机械学院八支参赛队伍(夕阳红队、低调队、520队、西安交大再发一篇Science队、好望角队、打球就学蔡徐坤、曲江小旋风队和去年冠军队)中,夕阳红队和西安交大再发一篇Science队成功晋级,他们和前沿院的两支决赛队伍(前沿1队、前沿2队)一起进入学院间决赛。

在学院间决赛中,六支队伍的选手们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原则;团结协作、勇争第一为斗志;不畏困难,遇强则强的精神,为我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酣畅淋漓的比赛。他们热血澎湃、斗志昂扬,精准的削球,凶悍的横拉以及变化莫测的旋转都是他们超强技术的见证;他们顶住压力、释放自我,以从容的迎战和精彩的球技赢得了场外观众的欢呼与掌声。

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机械学院荣获本次比赛团体赛冠军、人居学院获得本次比赛团体赛亚军,前沿学院获得季军。

此次比赛促进了三院学子之间的交流,缓解了科研压力、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团队合作能力,激发了个人斗志,展现了交大学子集体主义和乐观主义的良好精神风貌;这种拼搏、奋斗的精神状态也会持续地在我们每个交大学子身上发力,成为我们践行为世界之光的精神和做好西迁新传人的精神动力。

 

文 字:人居学院 2018级专硕 李胜斌

摄 影:人居学院 2018级专硕 潘登

审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