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爱国爱校——人居学院2014级研究生参观西迁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5-04-30浏览量:

        428日下午,人居学院2014级研究生参观西迁馆。本次活动由人居学院院团工委组织,旨在让研究生新生通过了解、学习校史,体会百年老校深厚文化,爱国爱校,强化自身理想信念。

 

下午4点左右,同学们集体进入西迁馆,开启了一段饮水思源之旅。首先参观的是溯源馆,通过展览的珍贵文物和图片以及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交大的前身是1896年在上海创办的南洋公学。作为当时国内为数不多的重点高校之一,他一直承载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重任。老一辈交大人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兴旺发达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其气魄和精神参观的同学心生无限敬佩。穿过溯源馆,大家来到了西迁馆,在西迁馆中,我们体会到到交大前辈们为了响应国家建设大西北的号召,从繁华的大都市上海来到当时并不发达的西安时生活和工作的艰辛。但是,他们凭着坚忍不拔、精勤奉献的精神,披荆斩棘,迅速将交通大学建设成为了大西北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在场的同学深深地被彭康等老校长们先进的治校理念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所折服。活动在同学们的流连的脚步和崇敬的心情中结束。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在母校建校即将120周年,暨西迁60周年之际,同学们在母校历史的变迁中接受来自前辈西交人的精神洗礼。人居学子,将传承先辈精神,精勤求学、果毅力行,做新一代交大人,不辱使命。愿母校明天越来越好。

 供   稿:王宇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