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5-10-15浏览量:

 人居学院2015年“阳光洒满心灵·健康点亮生活”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拉开帷幕。1013日上午10:20,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姚斌博士在人居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心理健康与自我调节》的专题讲座。学院辅导员汪毅香老师,2015级全体硕博研究生新生出席参加。

                  

 姚斌老师从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的内涵、心理健康维护途径、心理问题判断、心理咨询常识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为研究生全面讲授了心理保健的相关知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理论和事例兼备。姚老师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的讲述方式,受到同学们的欢迎。通过此次讲座,使研究生新生了解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对研究生新生更好的梳理整合自我心理状况、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维护意识水平、了解心理求助途径、增进研究生之间守望相助情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人居学院还将开展心理测评、团体辅导、主题班会、心理主题沙龙等心理健康主题相关活动。更好地促进研究生新生适应融入研究生生活,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供  稿:人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