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联队荣获“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5-11-16浏览量:

11月13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第31届研究生“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在宪梓堂成功举办。各个学院、中心及研究生院(苏州、青岛)14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由人居、外语、公管2015级研究生组成的联队,一同将校歌《为世界之光》和《绒花》进行了完美的演绎,出色的完成了这次比赛,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荣获比赛三等奖。

“美哉吾校,真理之花,青年之模楷,邦国之荣华...”,一曲《为世界之光》声音嘹亮,斗志昂扬,校歌收尾处,师生们用心呼喊出“为世界之光为世界之光”,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台下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大鹏亲自出席演出,给予参赛同学极大鼓舞。自选曲目《绒花》,慷慨激昂的伴奏,激情洋溢的领颂,美轮美奂的扇子舞,亲切生动的歌声,独具匠心的编排,将这首抒情的青春颂歌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满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同学们一个多月来的辛苦训练。同学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和课余活动时间积极踊跃地参加每周至少三次的排练。积极紧张的准备,精神饱满的状态,终于获得了名符其实的荣誉和成绩。

此次比赛,人居学院师生全情投入。2015级研究生几近全部参加了合唱的排练,由于最后上台表演有人数限制,个别同学未能如愿参加最后的演出,他们都为错过这个机会深表遗憾,但却毫无怨言默默为同学做服务工作。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人居学院作为合唱联队的主要负责学院,辅导员汪毅香老师全程统筹组织,人居学院研究生会更是为比赛各环节不辞辛苦的奔波和忙碌。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人居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中华之声”合唱比赛虽然落幕,但“汇聚青春正能量,唱响幸福中国梦”的爱国爱校激情,团结协作的友谊之情,敢于登攀和奋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将激励着人居学子继续在学习科研路上唱响自己的梦想之歌。

供 稿:苏亚洁 曹盼盼

摄 影:冯 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