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双甲子校庆】人居学院举办“俞茂宏教授向土木工程系本科生赠书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4-11浏览量:

人居学院举办“俞茂宏教授向土木工程系本科生赠书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4月7日下午,恰逢双甲子校庆之际,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俞茂宏教授向土木工程系本科生进行赠书并做学术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大鹏,土木工程系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近80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马建勋教授主持。

俞茂宏教授将自己的20本专著亲自赠予了土木工程系各年级共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并为同学们在每本赠书上进行签名留念。赠书仪式后,俞茂宏教授为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讲述了他在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过程中的经历,介绍了创建“双剪统一强度理论”的基本思想,分享了在人民大会堂领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的体会。报告期间,俞茂宏教授与同学和老师们精彩互动,不时走到同学跟前亲切交流,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学院副院长马建勋教授代表学院和土木工程系对俞茂宏教授的赠书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俞茂宏教授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学术报告后,冯大鹏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对俞茂宏教授关心土木工程学科的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俞茂宏教授踏实做事、严谨治学、为理想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还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行业发展,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人生梦想。

会后,俞茂宏教授回到土木工程系,与教师们就科学研究的态度和方法、土木工程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座谈交流,表达了他对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的热切关心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