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联合前沿院举办研究生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13浏览量:

11月9日,人居学院新一年“阳光洒满心灵·健康点亮生活”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正式拉开帷幕,人居学院联合前沿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吴梦瑶老师在人居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新学期心起点”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居学院辅导员汪毅香主持,前沿院王婷婷老师,2017级全体硕博研究生新生参加。

吴梦瑶老师从心理咨询的基本知识、情绪与情感的功能与种类、常见情绪问题的调节、人际关系的交往技巧等方面,结合研究生新生实际情况,详细讲述了心理保健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认知自我、觉察情绪、掌握情绪的调节与管理方法、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理论和事例兼备。吴老师影视案例分析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的讲述方式,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受到同学们的欢迎。通过此次讲座,使研究生新生了解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对研究生新生更好的梳理整合自我心理状况、提升心理健康维护意识水平、了解心理求助途径、增进研究生之间守望相助情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人居学院还将开展团体辅导、主题班会、心理主题沙龙等心理健康主题相关活动,更好地促进研究生新生适应融入研究生生活,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供 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