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展“美化环境,净化心灵”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3浏览量:

5月-6月为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心理健康活动月,为响应学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 6月12日,在汪毅香老师的指导下,人居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开展题为“美化环境,净化心灵”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个人书桌美化大赛和“吾爱吾家”团体志愿活动。在个人书桌装饰美化比赛,全体2017级研究生对宿舍和教研室书桌进行整理和装饰,打造风格各异,或是温馨雅致,或是极简整洁的书桌环境,用独特的色彩和专属的风格,追求美,铸造美,展现心灵的丰富。

        

           

学院是我家,爱护公共空间人人有责,“吾爱吾家”团体志愿活动, 2017级44名同学集体参与,将曲江校区西一楼人居学院所在公共空间进行清洁、美化。分别打扫、整理了4、5层公共教室、集体教研室、大厅和阳光房,清洁美化了装饰植物。每一位同学不畏辛苦,积极认真打扫,与其他同学共同协作,还原一个干净、整洁的教研室。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热情地为自己鼓掌。黄沛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体会到了良好卫生环境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养成爱护卫生,爱护公共环境的好习惯,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与科研环境。孙珂同学也感叹忙碌的学业常常让大家忽略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环境,舒适又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会使人的心情变好,思路更加清晰,今后要重视身边环境的清洁和维护。带头整理4层阳光房的惠瑾毓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提供了同学们合作劳动的机会,看到满布灰尘的阳光房重见“阳光”,特别开心,以后也会组织同学一起维护公共区域的干净美丽。

此次活动开展帮助同学们缓解科研和学习压力,促进同学们相互之间更好的交流和认识,同时也培养研究生热爱劳动、服务大家的奉献精神和集体意识。活动贴近同学生活,受到同学的热烈欢迎,在集体中感受温暖、在协作中感受被需要,在共同创造中感受合作带来的收获,在劳动中感受生活的美,保持心理健康从爱自己、爱他人开始。

供 稿:李晓婷

图 片:李晓婷、秦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