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18雷霆行动”学习

发布日期:2018-09-19浏览量:

 

917日,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增强反间防谍意识,筑牢人民防线”主题的学习,集中观看“2018雷霆行动”相关节目视频,树立反间防谍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李丹阳同志主持并以漫画、视频的形式,生动地介绍了什么是间谍、间谍的形式有哪些、如何界定间谍行为,发现间谍应当如何举报等内容。通过总结回顾历史上国内外各种间谍事件,使大家认识到间谍对国家安全的巨大威胁。李丹阳说:“间谍行为危害国家安全,破坏两岸和平发展大局,影响十分严重。同时也影响了个人的大好前途。因此,作为青年一代,要对当前的反间谍形势有清醒的认识,高度重视反间谍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在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曾经以为遥不可及的间谍行为就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大家震惊之余也感到愤怒。卫思彤同志说道:“身为学校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提高警惕,了解相关的反间防谍知识,远离金钱诱惑,避免为了所谓的‘情谊’做出危害国家安全的事。” 王一立同志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要有防止他人策反的意识,更应该及时发现并制止国内外的间谍活动和间谍人员,并有责任和义务向党和国家汇报,此外,还应该关注身边的群众,向他们宣传反间防谍的重要意义。”

 

 

 

文 字: 人居学院 硕7150田野

摄 影: 人居学院 硕7150田野

审 核: 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