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举办第六期“与青年教师面对面” 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8-10-22浏览量:

10月18日,人居学院第六期“与青年教师面对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曲江校区西一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环境科学系青年教师姚莹莹老师与研究生开展交流。

活动中,姚莹莹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经历以及研究课题。从研究生初期的迷茫、野外试验的升级磨练、毕业时的硕果累累、海外留学的积淀,给大家带来了宝贵的研究生学习经验。同时激励研究生要肯定自己、认同自己的选择;要有包容的思想;要学会辩证独立的思考科学问题;学会与导师、师兄师姐进行交流等。亲切的交流氛围,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就自己在科研进程的困惑和不解,同姚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研究生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多,不仅使自己对水文水资源方面的科研内容有了更多了解,更是促进自己对科研、对学习、对生活的态度变的更为开阔。

“与青年教师面对面”活动,由人居学院团工委主办,邀请优秀青年教师(包括青拔人才、青年杰青、新入职青年教师等)同研究生开展科研学习主题交流。青年互动,使青年教师树立师者观念,为研究生树立同辈榜样。青年互动,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提升学院自由讨论的学术气氛,提高广大研究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互促成长,引领人居积极健康、向上进取的学术之风。

 

文  字:李  哲   沈晏仟

摄  影:潘  登   邢志博

审  核: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