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第五届“奔跑吧,人居”研究生定向越野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29浏览量:

10月27日上午,人居学院第五届“奔跑吧,人居”定向越野比赛在兴庆校区举行。活动由人居学院团工委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吸引了来自人居、化工、电气等学院组成的多支研究生队伍参加。

此次活动主题为“忆西迁赤子情,筑交大复兴魂”,活动选取交大发展历史上的重要8个时间点作为关卡主题,设8个站点,从1896的“南洋伊始”到2017的“一流大学”,在奔跑中每位学子再次重温和学习一代代交大人拼搏奋斗、报效国家的磅礴历史。也寓意着新一代学子接过老一辈交大人的接力棒,从辉煌的历史奔向充满希望、充满朝气的明天。各参赛团队到达设置的站点,依次完成8个站点的比赛,最终完成所有站点的比赛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27日上午,天空蓝的如水洗一般,秋日的校园,沐浴在朝阳里,整个都是金色的,各参赛队伍早早来到活动起点腾飞塔集合,在裁判宣布完比赛规则和安全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各比赛团队依次向各站点奔去。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团结一心,争分夺秒,或奋力奔跑,或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或为队友们加油打气,以不同的形式为自己的队伍贡献力量。全力奔跑的年轻身影,顺利通关的欢呼呐喊,胜利到达的开怀大笑,与交大厚重历史的校园地貌、建筑风物相得益彰,在金秋暖阳里,刻画出了最美的青春画面。

各参赛队伍最后在腾飞塔集结,由人居学院研究生主席陈飞宣读获奖队伍名单并向获奖队颁奖,经过激烈角逐人居学院团队分别获冠军和季军,化工学院团队荣获亚军,同学们在欢呼和掌声中合影留恋。此次活动,同学们再次重温交大历史,深入领会西迁精神,也增进了各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合作,强化了研究生体育运动的意识,很好地展示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在同学们的合影欢呼中,活动圆满结束。

 

文 字:人居学院研究生会   谢雨帆

摄 影:人居学院研究生会   韦  攀、潘  登

审 核: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