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1浏览量:

 

11月为心理健康月,为加强新生安全教育,提高研究生的心理素质,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1120日下午两点人居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姚斌老师在曲江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与自我调节的专题讲座。学院副书记王新轲老师,学工组老师及2018级硕博研究生出席。

首先,姚斌老师讲解了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压力主要包含科研、婚恋以及就业等方面,并强调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相较本科生更为复杂,心理健康教育刻不容缓。接着从适应力、耐受力、控制力、专注力、交往力、康复力六方面深刻剖析了心理健康的内涵,并建议同学们加强心理问题预防,同时提出了维护心理健康的两种思路和八种方法,最后对心理咨询的原则和常识进行了介绍。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姚斌老师为研究生全面讲授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同学们广泛好评。通过此次讲座,使研究生新生了解相关知识的同时能够很好的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对研究生新生更好的梳理整合自我心理状况、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维护意识水平、了解心理求助途径、增进研究生之间守望相助情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有助于今后的学习和科研。

 

 

字:人居学院 2018级专硕 戴毓珩

影:人居学院 2018级专硕 戴毓珩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